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18日)

2023年09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9月18日,星期一,天氣多雲 ,18∼30℃。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爆發,中國人民從此開始了艱苦卓絕的抗日戰爭。勿忘國恥,砥礪前行!

雄安要聞

1、9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雄安新區起步區、啟動區調研重點項目工作推進情況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標准高質量推進起步區、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進一步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統籌抓好公共服務設施、科技創新平台建設,更好支撐新區高質量建設、高水平管理和高質量疏解發展。

2、國家電投集團雄安能源有限公司通過稅務區塊鏈技術完成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設費業務辦理,標志著作為全國統推的首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設費區塊鏈業務在雄安新區成功落地。該業務讓繳費人由傳統的行政許可、費用核定、費用征收三個部門“三進三出”變為“一進一出”,1個工作日即可辦結。

3、農業農村部發布《關於公布2023年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名單的通知》,雄安新區安新縣端村鎮大澱頭村入選。

4、為規范中秋、國慶期間市場價格行為,雄安新區安新縣發出提醒告誡書。提出要依法誠信經營、依法明碼標價、規范收費行為、禁止價格欺詐等6方面內容。

5、2023“中國人保”雄安馬拉鬆將於10月15日上午7時30分在雄安城市計算中心鳴槍起跑,設馬拉鬆、半程馬拉鬆、健康跑(含家庭跑)三個比賽項目。

6、中交雄安融資租賃有限公司招聘人力資源經理1人,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進行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19951。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昌平區出台國內首個針對能源互聯網的區域專項支持措施。政策面向技術、產品、服務、孵化培育等方面的企業,出台了支持創新平台建設、關鍵技術攻關、應用場景搭建、成果轉化落地等12項支持措施,進一步促進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示范應用。

2、16日,第二屆全國技能大賽在天津開賽。本屆大賽以“技能成才、技能報國”為主題,來自全國36個代表團的4045名選手參賽,角逐109個項目獎牌。

3、河北省大力支持電子信息產業高質量發展,支持集成電路等領域優勢企業爭創國家制造業重點產業鏈鏈主,對被認定為國家鏈主企業的,給予500萬元一次性獎勵。

雄關天下

1、中國人民銀行決定於2023年9月15日下調金融機構存款准備金率0.25個百分點(不含已執行5%存款准備金率的金融機構)。本次下調后,金融機構加權平均存款准備金率約為7.4%。

2、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發布公告,小柴胡顆粒、高山紅景天口服液、眾生片3種藥品轉換為非處方藥。

3、上海自貿試驗區揭牌運行將滿10周年,在國家層面復制推廣的302項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成果中,近一半源自上海首創或同步先行先試。

4、杭州第十九屆亞運會亞運村開村儀式暨中國體育代表團歡迎儀式16日在杭州亞運村旗幟廣場舉行。來自亞奧理事會、國家體育總局、浙江省、杭州市、中國體育代表團以及亞運村的代表等出席了當日儀式。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其他交通設施。

規劃 2 處加油加氣站,遠期調整為清潔能源補充設施。結合單元/社區型公交換乘中心分散布局清潔能源補給設施,並實現建筑配建停車泊位充電設施全覆蓋。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