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檢查雄安新區防汛工作

張國華檢查雄安新區防汛工作

2023年08月05日10:39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檢查雄安新區防汛工作時強調

大力發揚連續作戰精神

堅決打好打贏防汛這場硬仗

人民網雄安8月5日電 8月4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深入一線檢查雄安新區防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系統觀念、問題導向、底線思維,大力發揚連續作戰精神,毫不放鬆抓細抓實重點部位防御工作,堅決打好打贏防汛這場硬仗,確保雄安新區安全平穩度汛。

張國華檢查雄安新區防汛工作。劉向陽 攝

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文化公園八號水閘、明朗南街與渥城北路交叉口、新蓋房水利樞紐和分洪閘,實地察看防汛工作落實情況,詳細了解水文水勢,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他指出,當前大清河流域骨干河道水位正平穩回落,但短時強降雨、強對流天氣仍會出現,新區防汛任務依然艱巨繁重。新區各級各部門要盯緊盯牢、擔當作為,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極端負責的態度,毫不放鬆抓實抓牢防汛各項工作。要做好安全管控工作,設置安全警示牌和河堤警戒線,提醒居民群眾遠離行洪河道,嚴禁開展拍照、戲水、垂釣等危險涉水活動,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及時開展各類積水、污水、淤泥等的清除沖洗工作,加強環境清潔和衛生消殺,防止疾病傳播。要認真復盤檢視本次防汛工作,總結經驗做法,補齊短板弱項,謀劃推進一批水利工程,完善城市防汛排澇體系建設,不斷提升新區水安全保障能力。

張國華檢查雄安新區防汛工作。劉向陽 攝

隨后,張國華來到南拒馬河右堤,實地察看河堤加固和河道行洪情況,看望慰問巡堤干部群眾,對大家不怕疲勞、連續奮戰、日夜堅守,確保洪峰平穩安全過境表示誠摯感謝,叮囑大家要加強自身安全防護,注意防暑降溫。他強調,要密切關注上下游雨情水情,強化區域間信息共享、會商研判,切實做好風險隱患排查整治,保障河道行洪安全。要堅定必勝信心,加強各部門統籌協調,集合新區、三縣、鄉鎮和企業等各方面力量做好巡堤查險工作,確保安全萬無一失。

新區領導邊建國,雄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和雄安集團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任俊潔、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