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天津銀行杯”第二屆“我為河北代言”電商創業賦能鄉村振興大賽成功舉辦

“天津銀行杯”第二屆“我為河北代言”電商創業賦能鄉村振興大賽成功舉辦

2023年08月04日18:4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4日電 (楊華龍、任俊潔)近日,“天津銀行杯”第二屆“我為河北代言”電商創業賦能鄉村振興大賽在雄安新區成功舉辦。

本屆大賽由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河北省鄉村振興局、天津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聯合主辦,自4月啟動以來,全省14個地市共341支隊伍報名參賽,經過市級初賽,角逐出省內高校及社會機構組建的69支隊伍參加省級決賽,參賽人數達400余人。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楊華龍攝。

大賽核心圍繞“賬號運營能力測評”和“直播帶貨實戰運營”兩個模塊展開,前期為了更好幫助學員開展短視頻拍攝,提升賬號運營能力,組委會邀請抖音官方代理商及不同行業直播帶貨“大咖”、網絡達人,對參賽選手開展了為期兩天的線上培訓課程。通過大賽可以高效篩選出一批有潛力的新農人主播,持續為鄉村振興輸送新鮮血液。

直播間裡參賽選手在直播帶貨。人民網 楊華龍攝

大賽選定農特產品共計58種,分別來自石家庄、承德、唐山、保定、廊坊、衡水、邯鄲、雄安等十余個縣市區,涵蓋農特產品、食品調味品、護膚品、日用品等多個產品種類,採取年輕人喜聞樂見的直播帶貨方式舉行,選手用生動形象的短視頻和專業的直播運營技巧,有力宣傳推廣了河北省的特色農產品,為河北省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

直播間裡參賽選手在直播帶貨。人民網 任俊潔攝

不少參賽團隊表示,相較去年,今年比賽更加靈活,從去年組委會統一指定商品,到今年自主選擇各地農特產品、鄉村企業的特色產品、零食、日化、手工藝品等,來打造專屬地市特色的直播間,充分調動了各縣區參賽的積極性,真正強化了各地農產品的品牌符號。

直播間裡參賽選手在直播帶貨。人民網 任俊潔攝

本屆大賽不僅廣泛聯動了河北省政府、企業、高校、社會組織等多元主體,還調動了扎根鄉村、服務三農的“新農人”的積極性,同時也激發了大學生創新活力、培養創新意識。

下一步,大賽組委會將以本次大賽為契機,推動大賽成果轉化,搭建電商創業者與鄉村振興的橋梁紐帶,培養更多高素質創業人才,引導廣大青年人在新時代勇立潮頭,以創業出彩、靠奮斗遠航。

(責編:任俊潔、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