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3年07月30日09: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統籌推進新區高水平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人民網雄安7月30日電 7月29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和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的講話,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發生的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深入分析了當前生態文明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對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全面推進美麗中國建設作出重要部署。省委書記倪岳峰在省委常委會會議上對全省高品質生態環境建設提出明確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新部署新要求,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結合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要求,正確處理好“五個重大關系”,以更高站位、更寬視野、更大力度謀劃和推進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堅決扛起生態文明政治責任。要全面鞏固拓展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成果,確保水質穩定保持在Ⅲ類標准,扎實推進千年秀林、城市綠化、街角游園等建設,著力塑造高品質城區生態環境。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統籌各方資源力量,打好法治、市場、科技、政策“組合拳”,加快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推廣綠色低碳的生產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設運營模式,努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綠色發展城市典范。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系統分析了當前經濟形勢,明確了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堅定發展信心,積極主動作為,全力以赴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推動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取得新成效。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統籌大規模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推進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加緊對接推進央企總部及二、三級子公司或創新業務板塊落地,不斷增強經濟發展動力。要全面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聚焦“5+6”產業發展方向,積極搭建一流創新平台,加快集聚產業發展要素,著力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要持續深化改革開放,全面細化落實中央一攬子特殊支持政策,全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加快建設雄安自貿試驗區,不斷提升對外開放水平。要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實施就業、創業、產業、物業“四業”並舉,多措並舉增加群眾收入,加強安全生產檢查,做好強降雨應對各項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風險隱患,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任俊潔、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