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三校一院”開學開診准備情況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

張國華調研“三校一院”開學開診准備情況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

2023年07月30日09:4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三校一院”開學開診准備情況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時強調

強化責任擔當 狠抓工作落實

全面做好“三校一院”開學開診各項准備工作

人民網雄安7月30日電 7月29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北京市援建“三校一院”項目調研,並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有關工作。他強調,新區上下和各參建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及雄安新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服務疏解、配套疏解,強化責任擔當、狠抓工作落實,扎實做好軟硬件設施提升等開學開診各項准備工作,把“三校一院”打造成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樣板工程。

張國華調研“三校一院”開學開診准備情況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劉向陽 攝

張國華一行先后到雄安史家胡同小學、北京四中雄安校區、向陽公園、雄安北海幼兒園、兒童公園和雄安宣武醫院項目現場,詳細了解開學開診准備情況,聽取周邊項目收邊收口和環境提升等情況,現場協調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調研結束后,張國華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張國華調研“三校一院”開學開診准備情況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劉向陽 攝

張國華強調,“三校一院”是雄安新區啟動區首批建設的公共服務與民生保障項目,對服務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促進區域協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新區相關部門和各參建單位要緊盯時間節點,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對學校、醫院反饋的需求事項實行清單化管理、工程化推進、責任化落實,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進各項工作,確保項目如期投用。要強力推進周邊市政基礎設施和園林景觀項目收邊收口,整治提升周邊環境,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設施,保障好水電氣訊暖供應,把雄安質量的要求落到實處。提升運營管理水平和服務能力是一項重要課題,學校要在樓梯、走廊、操場等重點場所張貼安全標識,依據招生數量保障好食堂就餐,提前謀劃好疏導上學放學車流人流的交通方案,營造文明和諧校園環境。醫院要研究健全標准化的管理服務體系和管理制度,充分用好政策紅利,進一步整合創新資源,加大高層次人才引育力度,做好一二期項目建設和功能銜接,優化門診、病房等醫療服務設施布局和配置,提升醫療服務水平。新區各相關部門要加強統籌協調和部門聯動,層層壓實責任,跟進解決難點堵點問題,齊心協力推動項目建設取得新進展。

張國華調研“三校一院”開學開診准備情況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劉向陽 攝

張國華最后強調,當前正處於防汛關鍵時期,各相關部門和參建單位要切實採取有效措施,抓好新區各重點項目防汛工作,筑牢安全屏障,及時掌握汛期雨情、水情監測以及氣象變化情況,做好突發事件的防范和應對准備,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張國華調研“三校一院”開學開診准備情況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劉向陽 攝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李濤、路立營、安慶杰、於國義、邊建國、王紀平、陳峰、門揚,“三校一院”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和雄安集團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任俊潔、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