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与清华大学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雄安新区与清华大学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2023年10月15日16:01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与清华大学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张国华 邱勇出席活动

人民网雄安10月15日电 10月13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一行赴雄安新区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邱勇一行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

雄安新区与清华大学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刘向阳摄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邱勇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第3次到雄安新区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给予了我们亲切关怀,赋予了新区重大历史机遇,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6月30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若干政策的意见》,制定出台了一揽子含金量高的特殊支持政策,全方位支持雄安新区未来建设发展。当前,雄安新区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5+6”产业发展方向,吸纳和集聚更多创新要素资源,加快形成人心向往、要素汇聚、合力共建、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努力打造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清华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教育、科研、人才基础雄厚。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技术转化、产学研协同发展等方面合作,健全沟通对接机制,推动更多具有前瞻性的创新试点示范项目落地新区,助力雄安新区打造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重要策源地。

雄安新区与清华大学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刘向阳摄

邱勇代表清华大学对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诚挚祝贺,向雄安新区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邱勇说,再次来到雄安新区,实地感受这座“未来之城”建设发展的澎湃动力和创新活力,深受鼓舞。清华大学当前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努力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巩固转化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战略选择,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工程,清华大学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雄安建设,全面深化人才交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生态建设等多领域合作,为服务重大国家战略贡献清华力量。

座谈会上,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与清华大学共同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携手推动校地合作协同创新,为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

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新区领导田金昌、于国义、黄志民、王纪平、丁晓龙,新区特聘专家刘树军参加座谈会。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