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9日)

2021年07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7月9日,星期五,天气雷阵雨转多云,23℃~3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傍晚的雄安容东片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对安置房开展全方位检查,进一步优化细节,美化环境,完善功能配套,确保征迁群众如期搬迁入住,惠及广大群众。要依法依规做好竣工验收工作,对财政资金进行全面审计,确保工程质量,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聚焦建设、运营、管理全生命期,坚持开放式、市场化原则,围绕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居民生产生活,精心打造软硬件环境,努力把容东片区建设成宜居宜业、协调融合、绿色智能的综合性功能区。

3.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日前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他强调,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把党组织建在项目一线,充分发挥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在参与新区建设发展中取得更大突破。

4. 燕赵大地上,一座新城——雄安拔地而起。让我们和知名主持人敬一丹一起探访雄安新区。

5.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启动区高教园区图书馆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E01-02-28地块,将新建1栋图书馆大楼,地上7层,地下2层,总投资约为4.6亿元。

6. 说起雄安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老百姓的感受最实在。从三位雄安居民亲历的点滴变化中,体会新区的生机与活力,感受背后一份份发展力作和民生答卷。

7. 2021年雄安重点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公示,6家企业上榜。公示截至7月13日。

8. 雄安新区举办2021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参建企业和重大项目的近30名优秀选手,先后经历了高强度的闭卷理论测试和实操竞技。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小客车指标新政实施后首期摇号近六成指标被“无车家庭”摇中,家庭中签率为个人的6.8倍,实现了对“无车家庭”的照顾。

2. 天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天津市道德模范和“天津好人”四类人群可免费使用体育场馆。

3. 河北将建设数字工程建设管理系统,通过动态采集工程现场、工程实体、建筑市场、各方责任主体及人员、施工环境、设备设施等工程建设要素,强化工程建设全过程信息监测,实现高效管理。

雄观天下:

1. 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今年7月择时启动发电行业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下一步还将稳步扩大行业覆盖范围,以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2.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指导意见,明确对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按照“产生者付费”原则,建立健全计量收费机制。

3. 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表示,智能汽车未来更像机器人,或者说,未来主流机器人的长相,更像智能汽车。百度的智能汽车正在研发中,预计2023年和大家见面。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绿色供电。

建设“结构完善、技术领先、高效互动、灵活可靠”的现代化智能电网。到 2035 年,片区供电可靠率达 99.999%。电源通过新区电网接入,本地分布式电源为补充。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