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永远跟党走”——雄安新区容城县2021年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小里镇

“永远跟党走”——雄安新区容城县2021年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小里镇

2021年07月21日08:1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1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近日,由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容城县文联举办的“永远跟党走”文化惠民演出先后走进小里镇河北庄村、师庄村、王村等5个村,为容城县小里镇村民带来一场场红色文化盛宴。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河大鼓表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实习记者李雪娇 摄

红色文化巧传承,党史学习入人心。演出现场,戏曲《胸有朝阳》演绎出时代建设者昂扬向上的拼搏,歌曲《多情的土地》、《幸福中国一起走》诉说着对家乡的赞美和未来生活的向往,评书《江姐上船》描述了抗战时期惊心动魄的潜伏故事,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河大鼓原创节目《欢庆建党百周年》讴歌时代经典、唱响红色主旋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本轮文化惠民演出将红色精神融入原创特色文艺节目,具有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引发现场村民的阵阵喝彩。

容城县2021年文化惠民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实习记者李雪娇 摄

“自2017年容城县新时代文艺宣传队成立以来,我们紧扣时代脉搏,组织、参与、服务于主题鲜明的下乡巡演文艺活动,每年举办50余场文化惠民演出,今年结合建党百年主题,演出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场次数量更多。”容城县文联办公室主任韩爱良谈到。本轮文化惠民演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宣传党史知识,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让群众在欣赏精彩文艺演出的同时,体验到更加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据悉,容城县2021年文化惠民演出将继续走进容城县更多农村,以形式多样的演出活动,丰富新区民众精神文化生活,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李雪娇)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