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0日)

2021年07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7月20日,星期二,天气阴转雷阵雨,24℃~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荷花大观园里的荷塘。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来到雄安新区公益性公墓和殡仪馆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公墓和殡仪馆建设及后续运营情况。王东峰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殡葬制度改革,切实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有效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努力营造新区殡葬新风尚。

2、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新区及三县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以报告会、座谈交流、走访调研等各种形式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新区领导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懈追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就学、就医、住房、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让发展成果惠及新区全体人民。

3、雄安新区自设立以来,在“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的目标指引下,不断植入智慧基因。在雄安智绘未来科技园里,数字交通实验室的技术人员正在对无人驾驶车的车路协同系统进行测试。

4、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发布《雄安新区容和教育总校2021年度公开招聘补录名单公示》,拟聘许金凤等87名同志到容和教育总校工作,公示截至23日。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的《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透露,雄安新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将建设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6、雄安新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定7月28日-29日在安新县安新中学举办,分为青少年组、社会组、企事业组三个组别,设置滑轮、轮滑和陆地冰壶三个大项。

7、雄安郊野公园石家庄展园总体定位为“红色圣地、燕赵名城”,以西柏坡革命精神为主题,打造红色经典主题公园,主体建筑为集餐饮、宴会、会议、住宿、展览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楼。

8、雄安雄鄚路(二期)工程路线全长15.085公里,建设内容主要包含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及相关附属配套工程。该项目将采用一级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时速为60千米/小时,道路全线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共设置桥梁4座、涵洞25道、平面交叉10处。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加快了金融改革开放的步伐,总共102条政策包含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账户开放、进一步支持外资金融机构获得更多业务资质等七方面,包括一批全国首创力度最优的政策案例。近年来已有6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落地北京。

2、天津将推进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成为社会救助申请、审核、确认的责任主体,让百姓的急难愁事“提速办”。

3、河北省印发方案,提出推进重点河湖水生态修复和保护,落实白洋淀、衡水湖、滹沱河、青龙河等河湖基本生态水量保障方案,加强调度管理,完善监管手段,强化用水管控,初步建立河湖基本生态水量刚性约束机制。

雄观天下

1、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四部门印发《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明确提出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不得售卖高盐、高糖及高脂的食品和酒精饮料。

2、中国新冠灭活疫苗正式获批在3-17岁人群中开展紧急使用。具体接种方式与成人一样,也是两针,中间间隔21至30天。

3、工信部网站刊发2021年第6批“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截至目前,尚有71款APP未完成整改,下厨房、凤凰新闻、抖音极速版、迅雷、虎牙直播、永辉生活、曹操出行等在列。

4、安徽滁州建成城乡一体化的劳动和社会保障系统,社保卡在身份凭证、医疗保险即时结算、金融等领域实现应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综合管廊系统建设。

构建以综合管廊为主要敷设方式的市政管线骨干网络,支撑雄东片区建设,实现城市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提高管线运行安全和抵御灾害的能力,降低对地上交通和景观的干扰,方便运营维护与更新。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