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雄安新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赓续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局面

2021年07月18日21:1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18日电 (李雪晴)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指导意见和河北省委安排,日前,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新区及三县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以报告会、座谈交流、走访调研等各种形式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率先垂范,带头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新区上下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深刻认识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建设成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随后,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迅速跟进,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红色场馆、田间地头,通过一场场精彩的党课,与大家共同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向雄安集团党员干部讲授党课;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讲授党课;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向新区公共服务局等单位党员干部讲授党课;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向新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讲授党课;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向新区自贸委等单位党员干部讲授党课;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向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等单位党员干部讲授党课;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向新区规划建设局党员干部讲授党课;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向新区党群工作部党员干部讲授党课;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杰向新区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讲授党课;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赵丰东向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等单位党员干部讲授党课;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晓宁向新区改革发展局等单位党员干部讲授党课;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王纪平向新区党政办公室党员干部讲授党课;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讲授党课;雄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向中院全体干警讲授党课;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向雄安分院全体检察干警讲授党课;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向新区公安局等单位党员干部讲授党课;雄安新区首席信息官张强向新区数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新区领导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雄安新区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有力推进,学习成效不断转换为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积极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区领导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开展体验式教学、主题党日等活动,在实地实物中接受教育熏陶。要针对党员干部、人民群众、青少年等不同受众,组织创作一批红色文艺精品和主题活动,讲好雄安红色故事,推动红色精神入脑入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懈追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就学、就医、住房、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让发展成果惠及新区全体人民。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任务内容和完成时限,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以实干担当的工作成效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参与党课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雄安人,要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不移围绕新区规划建设的初心使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