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李晋宇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李晋宇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1年07月16日14:5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16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7月14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李晋宇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专员陈恩惠,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高英华参加调研。

李晋宇一行首先来到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现场察看了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李晋宇对雄安新区绿色施工体系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好“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等措施,科学施策,鼓励新区在新能源利用等领域先行先试,打造创新高地,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探索新路径。

李晋宇一行乘船前往白洋淀光淀张庄、烧车淀国考断面监测点位,现场察看水质改善措施落实情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随后,李晋宇一行乘船前往白洋淀光淀张庄、烧车淀国考断面监测点位,现场察看水质改善措施落实情况,并来到邵庄子村随机入户走访群众,考察淀中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白洋淀水质发生历史性变化,去年年底实现了全部达到IV类、局部达到Ⅲ类目标。李晋宇强调,要强化流域协同治理,对入淀河流开展全面排查和监测,坚决整治周边“散乱污”企业,有序推进白洋淀科学清淤试点,努力推动白洋淀水质进一步改善。下一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将加强对雄安新区的帮扶指导和资金支持,进一步完善水质保障方案,落实好各项措施,坚决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白洋淀Ⅲ类水质目标任务。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在端村镇马堡村调研淀中村淀边村污水处理站污水资源化利用及生态公园项目时,李晋宇详细询问了污水导排后水质及资源化利用去向。李晋宇指出,尾水资源化利用工作对于缓解区域水资源供需矛盾、缓解华北地下水大漏斗意义重大,新区作为未来之城要进一步探索,在资源化利用方面提供典范。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在唐河污水库二期工程项目现场,李晋宇详细了解了唐河污水库具体污染状况、各类污染土壤处理情况及施工全过程监测情况,对项目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后期生态修复工作,严格验收标准,保障白洋淀生态安全;要消除外源污染,坚决不让污水流入白洋淀,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安新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雄安集团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