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6日)

2021年07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志伟摄

今天是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有雷阵雨,24℃~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里的莲蓬。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雄安新区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14日开班。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王东峰书记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2、雄安新区开展“政务服务惠民行”进社区活动,15名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零距离”为社区居民解答社保医保、企业开办、文化旅游、教育体育、民政等相关政策。

3、今年前5个月,雄安新区新办涉税市场主体5780户,较2020年同期增长207%。受大规模建设持续推进的影响,建筑施工企业注册登记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新增2536户,占全部新增主体的43.9%。

4、雄安集团旗下2家公司招人,其中雄安雄创公司招聘专业人员12名,雄安云网公司招聘专业人员14名,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7月31日18:00前登录中国雄安集团官网(http://www.chinaxiongan.cn)或国聘官方网站(http://www.iguopin.com)报名。

5、白洋淀生态的改善促进了飞鸟种类增多。目前,白洋淀共记录有野生鸟类224种,较新区设立之前增加了18种。

6、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总监盛智平被授予河北省敬业奉献模范称号。

7、安新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执法检查,对办学资质、场地、收费价格、广告宣传、合同规范、资金监管、办学行为、教师资质等八个方面进行实地核验、现场检查。目前,检查组已对3家培训机构发出停办通知,对4家培训机构发出整改通知。

8、雄安新区殡葬服务中心招聘9名工作人员,包括综合管理岗,财务会计岗,安全、消防岗,信息化建设管理岗,专业技术岗。有意者可于7月21日17:30前登录网址(https://xiongan.iguopin.com/index.php?m=&c=jobs&a=com_jobs_list&id=17210)进行报名。

9、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枣林庄枢纽改扩建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雄安雄县将加高加固赵北口溢流堰以南堤段,具体建设地点为枣林庄村南、枣庄分洪道进口。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探索“拿地即开工”新模式,打破过去逐个环节推进的工作模式,形成了“四个并联”机制,即征地补偿安置公告与征地材料审查并联,征地批后公告与转非安置工作并联,等待征地批复与地价预评估并联,等待征地结案与地块预验收并联。

2、天津出台引才举措,打破以往“笔试+面试”固有测评模式,采取简化程序直接考核方式进行招聘。根据人才的工作业绩、业内成就等,采取更加灵活、高效的方式,精准测评、定向引才,切实提升人岗相适度。

3、河北发布方案,对具备发展产业条件和有劳动能力的监测对象,安排产业发展、生产经营技能培训等,带动其参与生产经营,拓宽增收渠道。

雄观天下:

1、工信部联合公安部正式启用12381涉诈预警劝阻短信系统,实现对潜在涉诈受害用户进行短信实时预警。

2、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实行“跨省通办”综合受理模式,实现企业营业执照、结婚证、居住证、出生医学证明等118类电子证照的自动关联调用。

3、据港媒报道,郭晶晶将以国际泳联代表的身份出发前往日本,担任东京奥运会跳水评委。郭晶晶出生于河北省保定市,是世界跳水界的传奇,在其23年的跳水生涯中,共获得四枚奥运金牌、31个世界冠军头衔,留下无数传奇的纪录。

4、陕西榆林明确,全面关停中小学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环卫系统建设。

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建立创新智能、和谐共融、完善可靠的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积极采用新技术、应用新方法,创新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方式。在城市垃圾分类收运基础上,推进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一体化,提升资源循环再生利用水平,实现生活垃圾、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率100%,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100%、回收资源利用率45%、原生垃圾零填埋。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