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雄安新区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雄安新区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1年07月15日08:02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新区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人民网雄安7月15日电 7月14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雄安新区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王东峰书记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张国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们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后创造了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深刻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方面的“必须坚持”,并向全体中共党员发出了“牢记初心使命”的伟大号召,是指引中国共产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新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国华强调,要带头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中贯穿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始终坚持大历史观,胸怀“国之大者”,把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放在党的历史中,放在新中国的历史中,放在改革开放的历史中,放在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中,深切体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聚焦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新区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雄安力量。

张国华强调,要带头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汲取奋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的精神力量。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传承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坚强意志,开拓创新、锐意改革的进取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实干作风,敢字当头,干字托底,不怕苦、不怕难,在继承传统中和发展实践中构建起自己的精神高地,打造“雄安精神”,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国华强调,要带头深刻领会重要讲话中“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奋力开创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新局面。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以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为主要抓手,以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为“牛鼻子”,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干事创业的热土”,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开班式上,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李忠杰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新区党工委委员、副厅级领导,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组负责同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新区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开班式。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