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4日)

2021年07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艳素摄

今天是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阴转小雨,23℃~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清晨的白洋淀荷花。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安郊野公园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一园一景”要求,精心研究14个城市展园景观搭配、布展设计、服务功能打造等工作,确保既组团成景,又各具特色,着力提升城市展园和城市林景观综合效果,把雄安郊野公园打造成一个充满自然野趣、适宜休闲游憩的新区靓丽名片。

2、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时表示,中国气象局将全力支持新区气象工作创新发展,推进气候领域项目建设,在森林防火、白洋淀生态保护、气象预报等方面发挥自身作用,努力将雄安新区打造成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气象科技创新引领区、绿色生态气象保障先行区。

3、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家央企、国企,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分公司及各类分支机构;有3021户北京投资企业在雄安新区办理税务登记。雄安新区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作用,正日益彰显。

4、随着汛期的到来,雄安新区聚焦容东、容西、雄东、启动区等在建片区和安置房、交通路网、综合管廊、深基坑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开展不间断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管理和应急保障,坚决防止因暴雨大风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5、雄安新区金湖公园建设规模约87.4公顷,中央湖区与容东片区绿色空间制高点定安阁交相辉映,自然景观与人文气息相得益彰,是容东片区“城市绿色会客厅”。

6、第二届雄安新区“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7月7日至8月20日举行。获奖项目可享受政府采购和推广应用等政策支持,优先享受“雄安新区政府引导基金”支持。

7、雄安拟推荐雄县政法委(司法局)苟各庄司法所为全国模范司法所,拟推荐安新县政法委(司法局)龙化司法所李晓成同志为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

8、雄安新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13日开赛。本届大赛设置3个赛区,包含焊工、电工、保健按摩、建筑信息模型、养老护理、育婴、烘焙、汽车维修、平面设计、网络直播销售、餐厅服务、物联网技术等12个竞赛项目。

9、容城县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20名。有意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报名。

10、雄安新区首座下沉庭院式变电站——河西110千伏变电站工程带电一次成功,标志着该输变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对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执行情况加强督导检查,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重点领域、多发群体的管理监督和问题处置。

2、天津明确,天津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公共租赁住房承租家庭因就业、子女就学等原因可提出互换住房申请。

3、河北将建设省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纵向与13个市和雄安新区平台互联,横向与7大主导产业平台对接,推动行业、区域平台与企业级、专业型平台互联互通,实现省平台全面汇聚行业、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数据。

雄观天下: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明确,事业单位要逐步实现绩效工资总量正常调整,实行高层次人才绩效工资总量单列,探索主要领导收入分配激励约束机制,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推进高校、科研院所薪酬制度改革,完善消防员工资福利政策。

2、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将培育一批优秀海外仓企业,鼓励传统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和物流企业等参与海外仓建设。

3、距东京奥运会开幕仅剩9天,最全观赛指南来了,收好别错过。

4、四川规定,除经批准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外,其他各类金融机构均不得向大学生群体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通信基础设施。

规划综合通信机楼,含有线电视分中心,结合公共建筑规划汇聚机房及有线电视基站。邮政支局采用附建方式建设,兼具传统邮政业务和新型物流集散配送功能。

建设宏站-微站-室分多层异构覆盖体系。宏站充分利用建筑物挂载,一体化建设;微站主要利用智能灯杆、城市家具等部署; 室分系统结合建筑及地下空间布局,满足信号覆盖要求。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