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3日)

2021年07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春岭摄

今天是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多云转雷阵雨,24℃~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荷花鸟儿相映成趣的景象。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安郊野公园建设情况。他强调,新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生态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雄安郊野公园各项工程收尾,扎实细致做好开园准备工作,全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开园运营。

2、张国华日前调研启动区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结合贯通南北的生态和排涝水系,构建水、林、湖、草等多元素融合的城市复合生境,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布局。

3、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近日到安新县实地调研电代煤项目各项工作。他指出,新区规建局要做好资金配套保障工作,力保年底实现雄安新区“无煤区”的建设目标。

4、由雄安新区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推出的“雄安新区为民办实事微心愿征集”专页上线。即日起至10月12日,你有什么关于雄安的小小心愿,都可以留言。

5、雄安全面启动人才引进专项计划,建立包括住房、教育、医疗、税收、奖励等在内人才待遇政策体系,同时发布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举办线下人才智力交流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6、河北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将对雄安新区等地进行督查,督查组主要受理有关单位和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落实工作不到位、问题解决不到位的举报。群众可通过手机(18803015022)、电子邮箱(18803015022@139.com)进行举报。

7、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首要承载地、雄安新区先行发展示范区,启动区为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服务的综合管廊项目(启动区EB4以北)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

8、目前,雄安一共引进清(华)北(大)等优秀毕业生600余名,通过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的帮扶,面向京津、长三角、珠三角选派优秀挂职干部260余名。

9、雄安新区启动区NA11路管廊水信舱管道已基本敷设完成。这里面既有家庭用水、消防用水、中水管道,还安装了为公园、景观河流补水的管道。隔壁的电力舱投入使用后,检修人员可以直接驾驶专门的检修车入舱作业。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发布通告,明确禁止生产、销售违规电动三、四轮车。对通告发布前购买的违规电动三、四轮车设置过渡期,过渡期截至2023年12月31日。2024年1月1日起,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不得上路行驶,不得在公共场所停放。

2、天津发布办法,因土地、房屋被区级以上人民政府征收、征用,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重新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的,其成交价格没有超出被征收、征用的土地、房屋补偿费的部分,免征契税;超出的部分,应当征收契税。

3、一辆满载42节车厢货物的专列日前从河北石家庄国际陆港开往天津港,并将搭乘远洋巨轮驶向荷兰鹿特丹港。石家庄成为京津冀地区首个实现“一单到底”国际海铁联运的内陆城市。

雄观天下:

1、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将从7月15日起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暂定每天面向社会公众预约参观人数为3000人,每周一例行闭馆。公众可凭二代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线上实名预约参观。

2、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征求意见稿,规定网络表演经纪机构不得以虚假消费、带头打赏等方式诱导用户消费,不得以打赏排名、虚假宣传等方式炒作网络表演者收入。

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发跨模态通用人工智能平台,实现了图、文、音三种模态的统一表达,以图生音,以音生图,将开拓AI在视频配音、语音播报、标题摘要、海报创作等更多元场景的应用。

4、湖北省住建厅等部门通知,住宅前期物业服务收费实行政府定价,物业服务企业不得擅自调整约定的收费标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通信网络。

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商用步伐,逐步实现雄东片区全域覆盖,配备相应地上地下设施,预留移动通信网络升级条件。通过宏微协同和室分系统,打造多场景分层覆盖的移动通信网络,形成支持万物互联、泛在接入能力,支撑智能化应用发展。适时启动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研究和测试,引领技术发展。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