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3日)

2023年04月1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4月13日,星期四,天氣多雲,13℃∼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春日盛開的郁金香。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為引進海內外各類高層次人才團隊帶項目、帶技術、帶資金來雄安新區創新創業,雄安新區開展實施雄才創業計劃。人才團隊在新區注冊企業3年內可參加“雄創計劃”項目評審,評審通過后納入“雄創計劃”給予扶持,並根據評審結果給予至少100萬元、最高600萬元的啟動資金。

2、新型地熱能發電系統在雄安試車。該方案可有效避免傳統方案導致的系統做功能力減少、腐蝕結垢等問題,為世界首創。

3、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發布《2023年度雄安新區公務員錄用四級聯考體檢工作的通知》,進入體檢的考生需於明日(14日)早5:30,持本人有效期內的二代身份証、筆試准考証、面試通知單及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1張(藍底),到保定市五四東路與長城北大街交叉路口東南角地球儀集合,統一前往醫院進行體檢。

4、白洋澱“水上巴士”預計本月中下旬與游客見面。屆時北京市民可以坐著高鐵到雄安,北京西站上車、雄安站下車,換乘接駁公交至白洋澱景區,隻需兩小時出頭便可乘坐“水上巴士”暢游白洋澱。

5、日前,位於雄安啟動區的雄安體育中心項目體育工藝工程正式開工。

6、河北雄安光大生態產業園有限公司日前發布公告,擬招聘24名專業技術及管理人員,其中包括綜合部副經理、行政管理崗、紀檢崗、黨群管理崗、財務管理部副經理等崗位。有意者可於5月20日18:00前登錄國聘官方網站報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電動自行車充電設施運營管理服務規范》將逐步推動全市電動自行車充電設施接口統一接入市級管理平台,為近500萬輛電動自行車提供安全可靠的充電服務。

2、全國首個數字人才產教融合訂單班在天津開班,訂單班為企業量身定做,有針對性地培養、輸送人才。

3、日前,河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布公告,征集《河北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修訂意見,即日起至4月30日,社會各界可通過信件、電子郵件等方式向河北省發展改革委法規處反饋意見建議。

雄觀天下: 

1、水利部、最高檢決定自今年4月至12月開展黃河流域水資源保護專項行動,進一步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黃河保護法》,充分發揮水行政執法與檢察公益訴訟協作機制作用,服務保障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2、工信部和文旅部印發通知,提出探索5G行業虛擬專網在重點旅游區域、旅游企業落地部署,逐步滿足旅游業數字化轉型需求。

3、貴州將在正常生產煤礦採煤機械化和輔助系統智能化實現“兩個100%”的基礎上,大力推進煤礦信息化、智能化建設。

4、寧夏各縣區全面取消落戶限制,符合條件的進城農民工將納入住房保障范圍。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規劃范圍

北至津保鐵路,南至榮烏高速,西至大水大街,東至白塔村東邊界的規劃路,規劃范圍 15.43 平方公裡,規劃建設用地 11.37平方公裡。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