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永遠跟黨走”——雄安新區容城縣2021年文化惠民演出走進小裡鎮

“永遠跟黨走”——雄安新區容城縣2021年文化惠民演出走進小裡鎮

2021年07月21日08: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1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近日,由中共容城縣委宣傳部、容城縣文聯舉辦的“永遠跟黨走”文化惠民演出先后走進小裡鎮河北庄村、師庄村、王村等5個村,為容城縣小裡鎮村民帶來一場場紅色文化盛宴。

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西河大鼓表演現場。中國雄安官網實習記者李雪嬌 攝

紅色文化巧傳承,黨史學習入人心。演出現場,戲曲《胸有朝陽》演繹出時代建設者昂揚向上的拼搏,歌曲《多情的土地》、《幸福中國一起走》訴說著對家鄉的贊美和未來生活的向往,評書《江姐上船》描述了抗戰時期驚心動魄的潛伏故事,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西河大鼓原創節目《歡慶建黨百周年》謳歌時代經典、唱響紅色主旋律。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本輪文化惠民演出將紅色精神融入原創特色文藝節目,具有獨特的藝術表現力和感染力,引發現場村民的陣陣喝彩。

容城縣2021年文化惠民演出現場。中國雄安官網實習記者李雪嬌 攝

“自2017年容城縣新時代文藝宣傳隊成立以來,我們緊扣時代脈搏,組織、參與、服務於主題鮮明的下鄉巡演文藝活動,每年舉辦50余場文化惠民演出,今年結合建黨百年主題,演出形式更加多樣、內容更加豐富、場次數量更多。”容城縣文聯辦公室主任韓愛良談到。本輪文化惠民演出,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集中宣傳黨史知識,營造濃厚的紅色文化氛圍,讓群眾在欣賞精彩文藝演出的同時,體驗到更加鮮活生動的黨史學習教育。

據悉,容城縣2021年文化惠民演出將繼續走進容城縣更多農村,以形式多樣的演出活動,豐富新區民眾精神文化生活,獻禮黨的百年華誕。(李雪嬌)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