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李晉宇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河北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李晉宇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2021年07月16日14:5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6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7月14日,河北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李晉宇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河北省生態環境廳第四環境監察專員辦公室專員陳恩惠,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傅首清,河北省生態環境廳二級巡視員、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局長高英華參加調研。

李晉宇一行首先來到容西片區安置房項目,現場察看了項目揚塵污染防治措施落實情況。李晉宇對雄安新區綠色施工體系建設情況給予充分肯定,要求相關單位要進一步落實主體責任,督促施工單位落實好“六個百分百”“兩個全覆蓋”等措施,科學施策,鼓勵新區在新能源利用等領域先行先試,打造創新高地,為推進大氣污染防治探索新路徑。

李晉宇一行乘船前往白洋澱光澱張庄、燒車澱國考斷面監測點位,現場察看水質改善措施落實情況。中國雄安官網記者劉東堯 攝

隨后,李晉宇一行乘船前往白洋澱光澱張庄、燒車澱國考斷面監測點位,現場察看水質改善措施落實情況,並來到邵庄子村隨機入戶走訪群眾,考察澱中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推動下,白洋澱水質發生歷史性變化,去年年底實現了全部達到IV類、局部達到Ⅲ類目標。李晉宇強調,要強化流域協同治理,對入澱河流開展全面排查和監測,堅決整治周邊“散亂污”企業,有序推進白洋澱科學清淤試點,努力推動白洋澱水質進一步改善。下一步,河北省生態環境廳將加強對雄安新區的幫扶指導和資金支持,進一步完善水質保障方案,落實好各項措施,堅決實現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白洋澱Ⅲ類水質目標任務。

調研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記者劉東堯 攝

在端村鎮馬堡村調研澱中村澱邊村污水處理站污水資源化利用及生態公園項目時,李晉宇詳細詢問了污水導排后水質及資源化利用去向。李晉宇指出,尾水資源化利用工作對於緩解區域水資源供需矛盾、緩解華北地下水大漏斗意義重大,新區作為未來之城要進一步探索,在資源化利用方面提供典范。

調研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記者劉東堯 攝

在唐河污水庫二期工程項目現場,李晉宇詳細了解了唐河污水庫具體污染狀況、各類污染土壤處理情況及施工全過程監測情況,對項目所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他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后期生態修復工作,嚴格驗收標准,保障白洋澱生態安全﹔要消除外源污染,堅決不讓污水流入白洋澱,加快恢復“華北之腎”功能。

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有關負責同志,安新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雄安集團有關負責同志等陪同調研。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