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暨雄安新區領導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開班

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暨雄安新區領導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開班

2021年07月15日08:02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暨新區領導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開班式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7月15日電 7月14日,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暨雄安新區領導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開班。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好王東峰書記在省級領導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上的講話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行動,凝聚智慧力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向縱深發展,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張國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我們黨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先后創造了四個時期的“偉大成就”,深刻指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九個方面的“必須堅持”,並向全體中共黨員發出了“牢記初心使命”的偉大號召,是指引中國共產黨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綱領性文獻。新區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努力把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推進新區建設發展的強大動力。

張國華強調,要帶頭深刻領會“七一”重要講話中貫穿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主題,堅決扛起新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要始終堅持大歷史觀,胸懷“國之大者”,把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放在黨的歷史中,放在新中國的歷史中,放在改革開放的歷史中,放在社會主義發展的歷史中,深切體會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聚焦 “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重要要求,切實把新區規劃好、建設好、發展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雄安力量。

張國華強調,要帶頭深刻領會“七一”重要講話中關於偉大建黨精神的重要論述,汲取奮進新時代開創新局面的精神力量。要更加堅定自覺地弘揚光榮傳統,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勇於戰勝一切風險挑戰,傳承革命先輩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的堅強意志,開拓創新、銳意改革的進取精神,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的實干作風,敢字當頭,干字托底,不怕苦、不怕難,在繼承傳統中和發展實踐中構建起自己的精神高地,打造“雄安精神”,推動新區規劃建設各項重點工作再上新台階。

張國華強調,要帶頭深刻領會重要講話中“九個必須”根本要求,奮力開創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新局面。要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以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為主要抓手,以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為“牛鼻子”,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努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干事創業的熱土”,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開班式上,原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李忠杰應邀作專題輔導報告。新區黨工委委員、副廳級領導,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組負責同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相關負責人,新區各部門相關負責人等參加開班式。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