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座談會在石家庄召開

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座談會在石家庄召開

2021年07月14日18:51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堅持高標准嚴要求統籌協調督導落實

扎實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高質量發展

7月14日下午,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座談會在石家庄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投身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進程,堅持高標准嚴要求統籌協調督導落實,扎實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高質量發展,為有力有序推進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作出積極貢獻。

座談會上,河北省委雄安辦負責同志和全體干部分別發言,匯報有關工作開展情況,結合崗位職責暢談工作體會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王東峰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互動交流。

王東峰指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傾注了大量心血,為我們做好工作增添了強大動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和中央有關部委及京津等地的大力支持下,省委雄安辦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牢記職責使命,積極擔當作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全力辦好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推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我們既要充分肯定成績,又要清醒認識存在的不足和問題,對標一流標准,補足短板弱項,不斷提升工作質量和水平,為開創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政治站位,自覺踐行初心使命。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要指示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緊密結合起來,以實際行動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和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見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忠誠干淨擔當實干,聚焦重點開創新局面。自覺立足省委雄安辦崗位職責,切實加強對重大問題和重點工作的研究協調和推進落實。一要聚焦創造“雄安質量”和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深入謀劃推進城市整體開發建設、優化功能布局和產業布局、深化體制機制創新、加強白洋澱生態治理和修復等重點問題,努力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二要聚焦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對疏解企業落地、新區承接布局、承接平台打造、用地用房配套等進行深入調研,穩妥有序協調推進中央疏解清單和疏解項目落地。三要聚焦啟動區等重點片區和重點建設項目,指導協調監督工程質量、項目進度、政策落實和項目驗收等,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為打造“雄安標准”提供有力支撐。四要聚焦推進新區體制機制創新,全面落實各項政策。要對中央指導意見和“1+N”政策體系進行系統梳理研究,壓實責任,積極有效協調檢查,逐項落實到位,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支持服務新區建立健全精干管理體制和高效運行機制,提出務實管用的建議,全面提升雄安新區工作質量和效率。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細化實化省委雄安辦工作責任,強化協調督辦,確保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實。要充分發揮統籌協調督辦作用,堅持雄安事情雄安新區辦,壓實省直各部門、各地市支持服務保障雄安新區規劃建設責任和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三縣責任,形成舉全省之力推進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順利實施的工作機制。要充分發揮協調指導作用,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急事急辦、特事特辦,雷厲風行抓落實。要充分發揮督查考核作用,層層傳導工作壓力,確保各項任務按照時間節點高標准高質量完成。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加強組織領導,全力打造本領高強、作風過硬的干部隊伍。要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和新時期好干部標准,選優配強骨干力量,建設高水平、高素質干部隊伍。要大力弘揚優良作風,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提升工作的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水平。要強化紀律制度約束,嚴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保密紀律、廉潔紀律,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作出新貢獻。

河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主持座談會,省委常委、秘書長高志立參加座談會。(四建磊 吳韜)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