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雄安建设工地上的厨师夫妻:就想给家人做顿饭

【查看原图】
“在北方,过年离不开饺子,我准备调几种不同的饺子馅,让大家高高兴兴地吃上一顿饺子盛宴。”曾世银在厨房边忙着煎鸡蛋边说。李兆民摄
“在北方,过年离不开饺子,我准备调几种不同的饺子馅,让大家高高兴兴地吃上一顿饺子盛宴。”曾世银在厨房边忙着煎鸡蛋边说。李兆民摄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0年01月28日14:49

你见过冬季清晨5点钟的雄安新区吗?

在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之一的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工地,一对夫妻迎来了忙碌的一天。

来自重庆万州的曾世银和牟伦萍是“夫妻厨师”,每天天不亮就在项目部的厨房里开始忙活。

曾世银是餐厅的主厨,和妻子一起负责30余人的三餐。过了不到一小时,丰盛可口冒着热气的早餐就出现在餐桌上了。“作为一名厨师,我们要做好后勤保障,让大家吃饱、吃好,才有精力搞好雄安建设。”曾世银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曾世银和妻子原来在北京工作,雄安新区设立后,他们主动选择来到雄安,“我认为雄安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能参与雄安建设,是一件特别自豪的事情。”曾世银说。

说起春节怎么过,曾世银边择菜边告诉记者,今年不用赶工期,可以回家过年。“春节期间工地上有值守人员,我们会提前把饭菜准备好,值班人员简单切煮就能吃了。”牟伦萍说,“过年回家,就想给孩子们做顿饭。只要一出门,一年四季都不能回家,唯一能看到孩子的方式就是打视频电话。再不回去,孩子们都快不认识我俩了。”牟伦萍说,“孩子喜欢吃糖醋味的菜肴,我把菜单都想好了,回家要给母亲和孩子做顿饭,多陪陪孩子。我们要更努力,希望不久的将来能把家人接到雄安新区,一起生活。”

从重庆万州到雄安新区相隔2000余公里,两头,都是他们的牵挂。(记者张娅喃 王红 李兆民 实习生常如风)

更多阅读:

【新春走基层】雄安医生孔立文:为乡亲们的健康护航就是我的年

【新春走基层】张虎:11年在岗位上度过春节,做雄安冬日里的“暖男”

【新春走基层】雄安电力人孙晓林:坚守一线 做万家灯火背后的“守夜人”

【新春走基层】雄安建设者郭彦杰:参与建设“家门口的好学校”,很自豪

分享到: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