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研学遇上博物馆 雄安雄县小学生沉浸式感受历史文化【4】

2023年05月18日17:36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学生担任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博物馆的展品。人民网 王红摄
学生担任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博物馆的展品。人民网 王红摄

人民网雄安5月18日电 (王红)2023年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上午,雄安新区雄县南庄子小学的学生们来到雄县德韵博物馆,开展以“研学之旅,快乐启航”为主题的研学活动,通过参观丰富多彩的藏品,了解历史文化、感受展品的厚重历史。

活动期间,学生们参观了馆内收藏的石狮、石碑、瓷器等文物,并了解了雄安民俗文化的传承。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还亲手体验了瓦当拓片制作,了解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德韵博物馆位于雄县张岗乡,总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是雄安新区首家被河北省文物局批准备案的非国有博物馆。馆内收藏有近千件古代艺术品,包括不同历史时期的瑞兽、石碑、石匾、佛造像等石雕精品,以及明清家具、木雕、宋辽古瓷等藏品。该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

德韵博物馆馆长何德强介绍,博物馆是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宝库,是历史文化的传承。今后,博物馆将举办更多的研学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走进博物馆,通过参观展览和参与实验,让学生们更深入地认识各类文物背后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使他们具备更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审美素养。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