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高考首日,雄安直击

2022年06月07日11:14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安新中学的考生正在候场。人民网 刘师豪摄
安新中学的考生正在候场。人民网 刘师豪摄

人民网雄安6月7日电 (刘师豪)2022年全国高考今日正式拉开大幕,1193万考生迎来人生路上的一次大考。在雄安新区,共有6158名高三学子怀抱着对未来的憧憬,迈入考场。

现在就跟随镜头,一起来看高考首日考点现场的那些瞬间。

据介绍,雄县共有3337名考生参加高考,设雄县第一高级中学、雄县第二高级中学、雄县第三高级中学3个考点(116个普通考场),雄县第三小学为应急备用考点。

容城县将有1037名考生参加考试,高考考点设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容城中学),安排37个普通考场,容城小学作为应急备用考点。

安新县共有1784名考生参加高考,共设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河北安新中学和北京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安新二中两个考点,每个考点另设不少于3个隔离考场。

高考前夕,雄安三县教育部门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备足备齐防疫物资,规范做好健康监测、考场消杀等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考试期间,将进一步加强考务管理、压实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严格执行考点和考务管理各项规定,规范考场秩序,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安全、有序、畅通。雄安新区三县交警部门提前上岗,进一步加强对考场周边道路的指挥疏导。对于因特殊原因参考延误的情形,采取一切措施保证考生按时到达考点。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