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中国旅游日|云游雄安新区

2022年05月19日09:28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图为雄安悦容公园松风园。陈世豪摄
图为雄安悦容公园松风园。陈世豪摄

人民网雄安5月19日电 今天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

随着雄安新区建设不断推进,一座“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新城正一步步从规划变为现实,雄安新区的高颜值生态“打卡”地越来越多。

位于雄安新区北部容城组团的雄安悦容公园,以中国传统园林文化为核心,构建了“一河两湖三进苑、千年绿脉显九园,融绘古今画中来,中国园林呈经典”的空间意象,承担着城市绿色开放、生态共享、弘扬文化、追求艺术、传承经典、塑造特色等功能。

除雄安悦容公园外,雄安郊野公园、白洋淀也是雄安旅游的好去处。坐落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北侧的雄安郊野公园,是雄安新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格局中“九片”之一。作为雄安新区北部绿色生态门户,郊野公园地势整体北高南低,充分运用理水、起丘、隐筑、圆境等营园手法,是一幅富有中华风范、创新风尚和地域风情特色的优美生态画卷。而改造提升后的白洋淀码头设计既充分汲取中国传统建筑设计精华,又充分呼应当地文化特点,融入了芦苇、船屋等元素。两堤间塑造成包含九流入淀、围埝景观、淀泊风光三大主题的微缩白洋淀体验区。同时,依据中国传统山水园林文化中的“一池三山”原型,将蓬莱洲、望灜洲及方丈分别对应架临于微缩淀区之上的生态科技展示馆,可谓别有洞天。

初夏的雄安,风和日暖,生机涌动,正是出游的好时节,今天,就让我们跟随镜头移步易景,云游雄安。(李雪晴 实习生陈世豪)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