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看,雄安新区建设5年,这些变化你注意到了吗

2022年04月20日17:19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4月12日电 (何美萱)当前,雄安新区迈入大规模建设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未来之城加快显雏形、出形象,雄安画卷正徐徐铺展。在雄安新区5周年之际,《人民日报》持续推出雄安新区系列报道,带大家了解雄安。根据报道,我们整理了雄安建设成果,带你感受5年来,“未来之城”的日新月异。

政务服务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聚焦民生和政务服务领域的短板弱项和痛点难点,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聚力打造“雄安服务”品牌。

交通

千年大计、交通先行。雄安新区加快推动环城市外围道路、内部骨干路网体系、生态廊道建设、雄安水系“四大体系”建设。一个安全、便捷、绿色、高效、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加快形成。

智慧

雄安新区着力建设一座绿色智慧的未来之城,雄安智能城市数字城市已从规划阶段转换到大规模建设阶段。在雄安建设过程中智能化应用随处可见。

开放

5年来,雄安新区把开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锚定“开放发展先行区”的发展定位,持续深化制度创新,着力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培育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努力打造层次更高、领域更广、辐射更强的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相关新闻:

5年来,雄安建设怎么样了?带你从《人民日报》里找答案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