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组图丨雄安新区:荒滩变金滩

2022年03月16日17:19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金滩公园。胡忠 摄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金滩公园。胡忠 摄

人民网雄安3月16日电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百草吐绿,杨柳新翠,暖风习习,群芳初绽,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雄安新区容城县金滩公园成了不少人赏春的好去处。

金滩公园位于容城县沟市村东的南拒马河内,面积约3.7平方公里。公园由生态堤和河道滩地两部分组成,栽植乔木1.77万株、花灌木5.2万株,种植草花地241.7万平方米,新建漫步道、跑步道2.76万米。

公园内还设有驿站、园桥、飘带桥、亲水平台、休闲廊架等,四处都摆放了各色景石,供市民游客游玩休憩。

“金滩公园过去是南拒马河河道内的荒地,2020年10月进行建设,不到一年的时间,一片荒滩华丽转身为金滩。”容城县沟市村村民称,“现在的金滩公园,各项设施一应俱全,唱歌跳舞的,看书下棋的,徒步打球的,到处都是。公园大门两边栽了树,四周种了各种花,开起来可美了,现在我们休闲游玩常来这里!”

近年来,雄安新区三县按照美观、大方、简洁、节约、绿色、安全的原则,深入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特别突出旅游景区、城市公园、特色街区、风景廊道、文化地标等重点,集中建设一批标志性景观,不断提升三县县城品位,丰富旅游休闲设施等,为市民和广大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休闲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施云娟、李雪晴、胡忠)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