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95岁老人巧手剪出“冰墩墩”“雪容融”

2022年02月11日18:12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图为孙秀芹老人正在剪“冰墩墩”。人民网 苏春丹摄
图为孙秀芹老人正在剪“冰墩墩”。人民网 苏春丹摄

人民网雄安2月11日电 “太漂亮了!”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东小里村的一户人家,一位老人坐在炕上,只见她手中的剪刀上下飞舞,不一会儿,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便诞生了,引得围观者一阵称赞。

剪纸的老人叫孙秀芹,今年95岁。热爱剪纸的她多年来创作出不少精美作品,深受喜爱。

“母亲平时剪花鸟鱼虫比较多,‘冰墩墩’和‘雪容融’今天还是第一次剪。”孙秀芹的儿子刘国占告诉记者,“我把‘冰墩墩’‘雪容融’的图片拿给她看,不一会儿她就把底稿画出来了,小半天的时间就剪出来不少,还自己为‘冰墩墩’设计了动作。”

据孙秀芹介绍,她的剪纸是自学的,创意全都来源于生活。“小时候也没有人特意去教,长辈们剪纸我就搬个板凳坐在旁边看,一来二去也就学会了。”如今,北京冬奥会赛事正酣,孙秀芹用一双巧手,剪出“冰墩墩”“雪容融”,表达着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福。(王红 实习生李康乐)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