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组图:雄安三县全员核酸检测 直击现场

2022年01月26日16:27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社区贴心准备了纸质核酸检测信息卡。人民网 施云娟摄
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社区贴心准备了纸质核酸检测信息卡。人民网 施云娟摄

人民网雄安1月26日电 (李雪晴)“下楼做核酸啦!”1月25日上午,家住雄安新区容城县领秀城小区的王女士就听到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大家下楼进行核酸采集。

雄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4日发布消息,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安新县和雄县、容城县正在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居家防疫,最大程度减少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全员核酸很有必要,筛查一下心里也踏实。”王女士告诉记者,社区通知早7点安排现场核酸检测,虽然天气很冷,但一收到通知,自己和家人就立即下楼配合采集,很快就完成了检测。

除核酸检测外,安新县已连夜对阳性病例住所及其隔离点、经停场所等进行消毒消杀,组织开展重点场所内、外环境及周边区域预防性消毒,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病例活动轨迹排查、重点人员管理、隔离管控等工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推进。

雄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线”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此外,春节临近,记者了解到,雄安三县各类生产生活物资备货、供应充足,完全能够满足群众需求。

相关新闻:

直击|守护雄安 致敬每一个平凡英雄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