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组图丨一双“熊猫眼”可可爱爱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秋沙鸭现身雄安

2022年01月21日16:0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在孝义河湿地公园内栖息的斑头秋沙鸭。韩战桥摄
在孝义河湿地公园内栖息的斑头秋沙鸭。韩战桥摄

人民网雄安1月21日电 (刘师豪)雄安发现“熊猫鸭”了。雄安新区爱鸟护鸟志愿者韩战桥1月19日在安新县孝义河湿地公园内,发现了一只斑头秋沙鸭在水中游弋。它时而同其它鸟儿嬉戏,时而振翅飞翔,十分悠闲。

斑头秋沙鸭是我国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外表美丽,泳姿逍遥。因其雄鸟羽色呈黑白,眼睛四周为黑色,酷似“熊猫眼”,又被称为“熊猫鸭”。此次在孝义河湿地公园内发现的,便是一只雄鸟。

孝义河是白洋淀上游主要的入淀河流之一,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河北省积极推进入河入淀口湿地生态保护建设,大力开展退耕还湿还淀,恢复淀区生态系统完整性,为鸟类、鱼类、底栖动物等生物提供良好栖息地。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白洋淀淀区整体水质为Ⅲ类,化学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和总磷三项主要指标均同比下降16%以上,这也是1988年恢复蓄水有监测记录以来,白洋淀首次实现全域Ⅲ类水标准,步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