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新春走基层丨指尖上的“冬奥” 雄安非遗传承人捏面塑助力北京冬奥会

2022年01月20日09:45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图为雄安新区容城县面塑非遗传承人侯京政和他创作的冬奥系列面塑。人民网 李兆民摄
图为雄安新区容城县面塑非遗传承人侯京政和他创作的冬奥系列面塑。人民网 李兆民摄

人民网雄安1月20日电 捏面人,也称面塑,是中国民间一种传统的手工绝技。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雄安新区容城县面塑非遗传承人侯京政发挥自身手艺,以人们比较熟悉又有表现力的冬奥项目为原型,并融入白洋淀荷花、容和塔等雄安元素,用一双巧手创作出了一个个惟妙惟肖的“面塑冰雪运动员”。

“面塑以面为主料,调入不同色彩的颜料,经过揉、搓、捏、捻等一系列手法,用手指和小刀塑造出各种艺术形象,非常受欢迎。”侯京政说,希望通过制作冬奥系列面塑,用非遗艺术和冰雪项目碰撞的方式,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李雪晴、李兆民 实习生李康乐)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