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新春走基层丨春运首日 雄安铁警吹响护航春运冲锋号

2022年01月18日10:32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民警正在为旅客讲解安全出行知识。关启迪 摄
民警正在为旅客讲解安全出行知识。关启迪 摄

人民网雄安1月18日电 (刘师豪)2022年全国春运1月17日正式开始,雄安站也迎来了投入使用以来的第二个春运。春运首日,雄安站派出所吹响了“春运安保冲锋号”。

在雄安站候车大厅内,时不时有旅客拖着行李箱匆匆走过。派出所民警孙明明拿着宣传单,向候车旅客们进行安全宣传。几名旅客围着听她讲解反诈防骗知识和春运防疫提示。

不远处,几名全副武装的处突组队员按照既定路线巡视。大厅内还摆放了各类违禁物品,吸引了不少旅客前来观看、对照。大厅里还有一辆闪着警灯的电动巡逻车穿梭其间,守护着旅客安全。

“看到这么多警察同志为我们保驾护航,心里很踏实。”一名在雄安建筑工地上忙碌了一年,准备回家过年的旅客说。

据雄安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2022年春运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派出所在春运前夕,根据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开展了“铁拳四号”治安整治专项活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行为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净化车站治安环境。

春运开启后,雄安站派出所以徒步巡逻、电瓶车巡逻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出站层、候车层等重点区域巡查管控,重点盯控进站口、检票口、出站口、自动售票等关键部位,同时与地方公安机关在站区周边开展联合巡查。同时,雄安站派出所还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民警加强巡查,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秩序,打击盗窃旅客钱财、喊客拉客、带客进站等违法活动,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