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组图:让群众守法规知礼让 “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走进雄安容东片区

2021年12月02日16:34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红摄
图为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红摄

人民雄安网12月2日电 (王红)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容东片区组织开展宣传活动,以提高公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群众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采取“警企联动”模式,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活动现场,容城交警与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展板展示等方式,为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交通违法带来的危害,帮助大家了解各种出行方式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而懂得如何规避风险和自我防护。容城交警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事故处理、车管业务、交通法规咨询台,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

此外,警企双方还采取有奖问答形式,向群众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及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为参与活动的群众赠送安全头盔,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容城交警呼吁,出行时要守法规知礼让,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共创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