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组图:雄安新区全面启动“加强针”接种工作 直击现场

2021年10月22日17:29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接种者自觉排队,保持一米距离。人民网 宋烨文摄
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接种者自觉排队,保持一米距离。人民网 宋烨文摄

人民网雄安10月22日电 (宋烨文、刘师豪)雄安新区已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据了解,雄安三县共设有43个接种点,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凭身份证和接种凭证或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信息,选择就近的接种单位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记者在接种现场看到,已有不少人前来排队接种“加强针”,其中不乏医务人员、消防队员以及接触流动人员较多的雄安新区建设者。据现场医生介绍,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2剂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如遇第2剂相同疫苗无法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1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