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容东首批安置房摇号启动:“村民”变“市民”,开启新生活

2021年10月19日22:49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回迁居民正在等候区等待摇号。人民网 李兆民摄
回迁居民正在等候区等待摇号。人民网 李兆民摄

人民网雄安10月19日电 (施云娟 李雪晴 李兆民) “乔迁新居住新房,住进容东喜洋洋”“欢迎大家回家,从今往后容东是我家”……10月19日,雄安新区启动容东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分现场摇号工作。此次安置住房分配涉及容城县、安新县9个乡镇54个村,共1万余户、3万余人。一大早,一辆辆满载着回迁居民的大巴开进了摇号现场,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早上9点,金灿灿的秋日暖阳照耀着大地,让人身心都增添了几分暖意。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来摇号的村民身边,都有工作人员一对一陪同,提供全过程帮办服务。排队、等候、摇号、现场确认、签字、盖章……一系列流程走下来,顺畅而高效。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雄安新区容城县大河镇胡村村民宋会来进入摇号现场时,“自带背景音乐”。他告诉记者,看到天气特别好,又赶上分房,是大喜事,所以用手机搜索了歌曲《今天是个好日子》,让它陪自己一起进入摇号现场,“这歌最能代表我今天的心情,也确实带给了我好运”,分到三套房子的宋会来开心道,“媳妇儿昨晚就交代了,房子楼层不要太高也别太矮,今天运气特别好,抽到的是3楼、6楼和4楼,可以说是圆满完成了媳妇儿交代的任务!”

宋会来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儿子,“现在也不用操心盖房了,新区把新房都给我们准备好了,不用动手就住上了崭新的楼房,这在以前,是想也不敢想啊。”说这些时,他笑得合不拢嘴。

“得知今天要选房,激动得一晚上没睡好觉。”雄安新区容城县大河镇东里村村民刘双群告诉记者,“四套房子都很满意,现在就想赶快回家和家人一起庆祝,全家都很高兴,很知足!接下来就等拿到钥匙后购买家具,搬进新房了。”问到用一个词形容今天的心情,刘双群笑着问记者,“我可以跳起来吗?”说话间,刘双群真就激动地跳了起来。

回迁安置,承载着新区百姓安居之需、乐业之盼、幸福之愿。雄安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精心做好居民户口迁移、上学就医、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等接续服务工作,帮助安置群众尽快融入新环境新社区,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舒适的居住环境和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