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组图丨蓝绿交织水城共融 雄安大淀头村获评“省级美丽休闲乡村”

2021年10月13日17:41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白洋淀大淀头村附近水域风光。人民网 刘师豪摄
白洋淀大淀头村附近水域风光。人民网 刘师豪摄

人民网雄安10月13日电 (刘师豪)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河北省美丽休闲乡村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申报和监测工作的通知》(冀农发〔2021〕139 号),显示雄安新区安新县端村镇大淀头村被认定为“河北省美丽休闲乡村”。

大淀头村是白洋淀畔的纯水村之一,村民们“靠水吃水”,村子也“因水而兴”,直至现在还有部分人保留着传统渔民的生活方式。该村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

随着雄安新区的设立,白洋淀生态环境逐年向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大淀头村加快建设创新引领产业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人文和谐风尚美、业新民富生活美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休闲乡村,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