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沿着先烈足迹前行 雄安新区公安局开展主题祭奠缅怀活动

2021年09月30日18:08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广清将手中的菊花置于旷伏兆先烈墓碑前。雄安新区公安局供图
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广清将手中的菊花置于旷伏兆先烈墓碑前。雄安新区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雄安9月30日电 (李雪晴)青松翠柏,墓碑高耸。今天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雄安新区公安局50余名民辅警代表来到雄县米家务烈士陵园,开展以“铭记先烈遗志·筑牢忠诚警魂”为主题的祭奠缅怀活动,深切缅怀旷伏兆、刘秉彦等革命先烈,追忆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颂扬他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

当日上午8时30分,祭奠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拉开序幕。8名特警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仔细整理花篮挽联,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民警们站稳肃立,警容严整,脱帽默哀,向先烈们表达无尽的崇敬与哀思。

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民警们向烈士们敬礼致敬,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广清、刘立祥来到革命烈士墓碑前,为旷伏兆、刘秉彦两位先烈扫去墓碑上的尘土,并将手中的菊花置于烈士墓碑前,寄托无限哀思。

活动现场,参加祭奠活动的民辅警代表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陵园碑亭、陈列馆,并在烈士纪念英名录前敬献鲜花,致敬革命先烈。民警们全面了解了党组织在冀中十分区的武装斗争,聆听了旷伏兆、刘秉彦两位将军“生死相约”的感人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沿着先烈们的足迹砥砺前行,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全力护航新区发展建设,为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而不懈奋斗。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