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雄安: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加速建设中

【查看原图】
孝义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现场。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孝义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现场。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1年08月28日19:04

人民网雄安8月28日电 (李兆民)习近平总书记23日下午来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尚海纪念林,同林场职工代表亲切交流。总书记强调,塞罕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全党全国人民要发扬这种精神,把绿色经济和生态文明发展好。

雄安新区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新格局,建设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新城。

先植绿,后建城。雄安新区在大规模开展城市建设之前,率先启动“千年秀林”建设,为新区规划建设打好了生态本底。4年多来,雄安新区持续开展大面积植树造林,目前,“千年秀林”植树面积达42.8万亩,新区森林覆盖率由设立前的11%达到目前的30.5%。

“建设雄安新区,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4年多来,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始终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补水、治污、防洪……经过一系列综合施策,白洋淀生态环境持续提升,淀区水质达到10年来最好水平,“华北明珠”重现光彩。

一座“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正在加速建设中。

分享到: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