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开学在即 直击雄安各校开学准备工作

【查看原图】
8月26日,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老师已经开始了新学期的备课工作。李康乐摄
8月26日,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老师已经开始了新学期的备课工作。李康乐摄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1年08月27日19:14

人民网雄安8月27日电 (宋烨文)秋季学期开学在即,近日,雄安新区三县各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制定详细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包括组织开展全体师生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校园消杀整理,进行各项教学准备,保障顺利开学。

据了解,雄安新区范围内中小学及幼儿园将于9月1日起分批分期开学,学生将错峰返校。其中,雄县安排为:9月1日上午安排走读学校分时错峰完成返校;寄宿制学校9月1日全天分时错峰完成返校;新生报到时间由学校另行通知。容城县安排为:9月1日,高中二三年级、小学2-5年级入学,8月26日、29日检测;9月2日,初中二三年级、小学六年级入学,8月26日、31日检测;9月6日,新高一、初一、小学一年级、幼儿园(含民办)入学,31日和9月4日检测(幼儿是否检测待定)。安新县安排为:中小学非起始年级9月1日开学,起始年级(各学段新生)和幼儿园9月6日开学。

雄安新区三县均要求所有中小学师生员工和幼儿园教职工入学前需完成两次核酸检测(7天内和72小时内各一次)并出具报告。

此外,新区将于开学前完成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分享到: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