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官方”给免费带娃 雄安办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查看原图】
图为雄安新区容城县午方西庄村的暑期公益书画培训班。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图为雄安新区容城县午方西庄村的暑期公益书画培训班。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1年07月21日10:35

人民网雄安7月21日电 (李雪晴 宋烨文)记者19日上午来到雄安新区容城县午方西庄村村委会,看到几十名学生正手握毛笔,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书法。据了解,这是村里办的暑期公益书画培训班,不收取任何费用。

午方西庄支部书记刘同伏告诉记者,暑期公益书画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由村两委干部联合新区书画爱好者共同举办,于7月15日正式开班。培训班坚持“志愿+公益”原则,不收取任何费用,为孩子们提供书法、绘画等课程。

据了解,培训班的举办,是为了解决孩子假期看护与学习的问题,同时激发培养孩子们对书画等传统文化的兴趣,让孩子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富有意义的暑假。培训班自开办以来,就受到欢迎,“短短一周,已经有80多名学生过来上课了,现在邻村的孩子们也想报名参加。”刘同伏高兴道。

上午9点,崔先生把孩子送来培训班。“孩子今年10岁。”崔先生说,“平时我们都要上班,假期看管成了问题。这培训班不仅免费帮我们带娃,而且离家近、接送方便,孩子还能学到知识。真的减轻了我们很多负担!”

“让孩子练练书法,也能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郑女士的孩子也参加了培训班。她说,培训班解决了自己的后顾之忧,“要不在家也是玩电脑、看电视,还得担心他沉迷游戏、近视,这个班太有用了,这事儿办到我们心坎上了。”

培训班不仅在家长中受欢迎,孩子们也觉得好。

张宸若是名初一的学生,自从培训班开课后,他每天上午都来报到,“这里学习氛围挺好,能趁着假期练练字,我还新认识了一些好朋友,很有意思。”

据了解,午方西庄村两委还组建了家长交流群,以方便家长及时掌握孩子动态,同时村里还组织人对家长和孩子进行暑期安全防护知识培训,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相关新闻:

视频|暑期“官方”给免费带娃 雄安办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分享到: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