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雄安站配套工程晓月公园开园,快来打卡

【查看原图】
雄安站配套工程晓月公园6月30日正式建成并开园迎客。 中铁十二局供图
雄安站配套工程晓月公园6月30日正式建成并开园迎客。 中铁十二局供图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1年06月30日20:50

人民网雄安6月30日电 (何美萱)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配套工程——晓月公园今日正式建成并开园迎客。

晓月公园外形酷似银钩,与车站相互连通,一圆一弯相映成辉,被誉为雄安站的“地下花园”,为城市会客厅。晓月公园的设计与施工体现了绿色、开放、共享的立体城市纽带理念,是雄安站通向雄安新区总部区、会展区和研发区的门户空间。公园分为南区、北区、中区(即M区)三个部分,除了南、北区的地下商业空间以外,全园覆盖绿植、景观、雕塑,尤其是中区3棵挺拔的迎客松,是往来游客必经之地和打卡首选。

京雄城际铁路于2020年12月27日全线开通运营,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未来,雄安站将成为京港(台)高速铁路、京雄城际铁路、天津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的交汇枢纽,也是展现雄安形象的重要门户,对于新区城市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责编:王红、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