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雄安碧空如洗 清新明亮、蓝绿交织的生态城市正在加快形成

【查看原图】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建设现场。上海宝冶容西项目部供图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建设现场。上海宝冶容西项目部供图

人民网雄安6月17日电 (施云娟、宋烨文)蓝天、白云、绿树……美不胜收!17日,雄安人的朋友圈被一张张天蓝、树绿的美图刷屏,张张都能当屏保。

先植绿,后建城。雄安新区自设立以来,坚持着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努力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据统计,新区设立4年多来,“千年秀林”带动造林40多万亩,新区森林覆盖率由成立前的11%达到目前的30.5%;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水质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水质由2017年劣Ⅴ类提升到2020年全部Ⅳ类、局部Ⅲ类。同时,雄安推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今年将实现“无煤区”,同时要实现无石化能源、无污染企业、无未处理污水。18平方公里的雄安郊野公园即将对外开放,一座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画卷徐徐铺展。

分享到: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