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青春华章 雄安青年以歌声迎接“五四”献礼建党100周年

【查看原图】
图为歌唱比赛现场。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图为歌唱比赛现场。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1年04月29日21:18

人民网雄安4月29日电 (王红)乐动旋律,记录时代强音;跳动音符,奏响青春华章。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国雄安集团举办的“青春之歌献给党”歌唱比赛于4月28日晚唱响,旨在用青春洋溢的歌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比赛采用两轮赛制:第一轮为指定曲目双人PK赛,由评委现场点评并选出晋级第二轮的选手;第二轮为个人自由赛,晋级选手演唱自选曲目,根据评委打分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比赛在开场舞《青春雄安燃起来》中拉开序幕,5组选手依次登场。《明天会更好》《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灯火里的中国》等歌曲,抒发了雄安青年对祖国、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之情;《被风吹过的夏天》《这就是爱》《虞兮叹》《飞云之下》等歌曲带大家重新体会爱情的甜蜜。当晚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观众的掌声和叫好声此起彼伏。串场节目京剧《中国共产党》、评委献唱的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更是将观众的热情点燃。

经过角逐,来自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云网科技)的朱紫叶获得一等奖,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师帅 、生态建设公司肖倩获二等奖,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胡紫莹 、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苏莹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由中国雄安集团党群工作部主办,中国雄安集团团委、数字城市公司团支部、北京城建土木部雄安区域工程联合党支部联合承办。雄安集团各部门、各分公司代表,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代表观看了比赛。

分享到: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