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节后迎复工、开工潮 雄安建设工地更“热”了

【查看原图】
3月1日早晨,雄安建设工人迎着小雪赶赴工地。韩建友/摄
3月1日早晨,雄安建设工人迎着小雪赶赴工地。韩建友/摄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1年03月01日14:59

人民网雄安3月1日电 (胡宇浓、施云娟)昨夜今晨,雄安迎来降雪。雪天,也挡不住新区建设“热”,记者了解到,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各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作业仍在继续。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特别是元宵节后,雄安新区各建设项目工地又“热”了起来,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回来了。

拟于3月30日实现主路通车、4月30日辅路通车的雄安新区容东AF社区RDSG-1标项目上,压路机、推土机往来穿梭,数百名工人正进行道路桥梁施工。为保证项目按期完工,春节假期一结束,施工方中铁隧道局项目部就组织工人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基础上,有序返岗复工。“为解决后顾之忧,保证项目安全、有序推进,我们项目部还储备了能供800人使用一个月的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据了解,项目正处于装饰装修阶段,项目二标段进场2200人,塔吊23台,施工电梯37台。目前,项目地下一层结构完成98.1%,地下二层结构完成98%,地上结构完成100%。

春节期间也没有休息的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主场馆项目节后又增加了施工工人,以确保雄安园主场馆4月底如期完工。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节后到场施工人员已近3000人,项目正在组织开展主体施工、外架拆除及肥槽回填等工作。

……

容东片区交通运营服务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容东建设者开放的定线公交近一周来人流量上涨幅度大,环比增长2倍以上,“随着复工潮和新一批项目开工,雄安建设工地更‘热’了。”

除续建项目,雄安新区容西片区配套市政道路管廊一期工程、雄安新区容东片区2号地块项目、容东片区3号地块项目、容东片区4号地块项目(雄安国际酒店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安新县大健康生态公园、白洋淀不夜城、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及10个生态公园项目集中开工,雄安主要交通廊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程雄县段启动,新区建设正加快推进。

分享到:
(责编:窦薇、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