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首个全地下智慧能源站点火运行

【查看原图】
图为雄安高铁站片区供热(冷)1号能源站项目内部。中建安装华北公司供图
图为雄安高铁站片区供热(冷)1号能源站项目内部。中建安装华北公司供图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0年12月29日10:25

人民网雄安12月28日电 深冬的雄安寒意袭人,但刚刚投入使用的雄安站内温暖如春,这得益于雄安站重要配套设施——雄安高铁站片区供热(冷)1号能源站。据了解,雄安高铁站片区供热(冷)1号能源站于12月11日点火运行,全面助力雄安站顺利投运。

雄安高铁站片区供热(冷)1号能源站项目是新区首个全地下智慧能源站,设有三座46兆瓦燃气热水锅炉及配套余热热泵系统,投运后可满足高铁站片区402万平方米供暖需求。

“为了保障雄安站运营,给到雄安的旅客带去温暖,也为雄安站提供能源保障,我们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最终提前完成任务。后期,我们将配合运营单位做好供暖设备维护,并在未来形成多种能源协同互补格局,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绿色、清洁、安全的能源供应。”中建安装华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责编:张子怡、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