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全民健步走活动举行 世界冠军张晶领走3000余人参与

【查看原图】
第三届雄安新区全民健步走活动现场。李雪晴/摄
第三届雄安新区全民健步走活动现场。李雪晴/摄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0年11月21日18:12

人民网雄安11月21日电(李雪晴) 以“全民健身 健康雄安”为主题的第三届雄安新区全民健步走活动21日在雄安新区雄县温泉城盛大举行,吸引了来自雄安三县的3000余名健步走爱好者参与。河北保定籍跳水世界冠军张晶出席开幕式并领走。

上午9点,迎着雄安新区2020年的第一场雪,健步走爱好者们从雄安新区雄县白洋淀码头出发。健步走的队伍中,有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也有精神矍铄的老人和欢蹦乱跳的小朋友。

队伍途经温泉城一号路、华润大学、高尔夫球场南路、美芦庄园、码头大桥,最终返回至白洋淀温泉城码头,全程约6.6公里。最终,雄县教育局、容城县教育局、安新县教育局获优秀组织奖;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雄县代表队、容城县代表队、安新县代表队、涿州市代表队、白沟新城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当天,雄安新区体育总会还进行了“护苗成材,共筑未来”公益捐赠活动,向雄安三县农村学校捐赠了150双轮滑鞋。“雄安新区体育总会既是体育工作的专业组织,也是民政部门批准的慈善组织。这次将全民健身与公益助学相结合,就是要积极倡导‘人人公益、脚下公益’,让健身与公益成为雄安新区民众的生活风尚。”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活动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体育总会、雄县人民政府、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白沟新城管委会承办,容城县人民政府、安新县人民政府、涿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协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和三县人民政府、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