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雄安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系列阅读活动

【查看原图】
学生正在家里阅读书籍。安新县供图
学生正在家里阅读书籍。安新县供图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0年04月24日15:25

人民网雄安4月24日电 (胡宇浓)春风十里,书香拂面。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培养全民阅读习惯,雄安新区及三县通过开展线下沙龙,线上“读书分享会”、诵读践行比赛等系列活动,激发民众阅读热情,让读者足不出户“云”享书香。

当天上午,由雄安新区宣传中心指导的“书香助力战‘疫’ 分享阅读之美”主题阅读沙龙活动在雄安新区新华书店举办,来自雄安三县作家协会、各学校的文化人士宣读了《雄安新区全民阅读倡议书》并分享好书,交流阅读经验。从《局外人》的荒诞哲学到《诗经》的缥缈意境,再到《我的大学》《在人间》的热望与坚强,大家鼓励雄安市民参与到阅读中来。在阅读中成长。

新区三县当天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小学师生中开展诵读践行比赛、“三有”读书活动等主题阅读活动,以提升青少年阅读能力和综合文化素养。雄县第三小学积极行动,组织“阅读书香 追梦成长”师生阅读活动;容城县组织中小学生扫码学习线上公开课;安新县直机关幼儿园举办以“新阅读 追梦人”为主题的阅读活动。上述活动将持续至4月底。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雄安新区及三县在安全做好线下活动的同时,把目光聚焦到线上阅读活动,召集读者,尤其是学生群体“云”读书,形成浓厚阅读氛围。

据了解,4月17日至今,雄安新区已组织文联、文学协会等单位举办多场线上读书分享会,邀请广大读者录制家庭朗读、亲子共读等多种形式的读书视频,并通过新媒体展示,引导孩子们爱上读书。此项活动将持续至4月26日。

“我们要积极行动,养成阅读习惯。疫情期间减少外出聚集既是抗击疫情的客观需要,也是静心读书、自我充电的宝贵时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老师王会欣说。

“在新区三县农家书屋暂停开放期间,我们通过张贴二维码、宣传海报等方式,推广‘特殊时期,管好你的分分秒秒’等7个线上公开课,为农村地区的少年儿童提供丰富精神食粮。”雄安新区宣传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

分享到: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