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坚守风雪中 打好人民战“疫”

【查看原图】
雄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人员给群众也给自己打气。刘向阳摄
雄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人员给群众也给自己打气。刘向阳摄

人民网雄安2月2日电(施云娟)“真是新气象,好兆头!”今天,雄安新区迎来春节后首场降雪。银装素裹的美丽景色给因疫情连续多日“宅”在家里的雄安人带来了好心情,即使隔着窗看,也让人兴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雄安新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加强联防联控,建立健全县、乡、村、社区等防护网络,特别是针对社区、村庄等薄弱环节,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起群防群治的抵御疫情严密防线,即使雪夜,他们也一如既往地值守、巡查、扫雪除冰,日夜不停,衣服、鞋子都已被雪打湿,脸庞已冻得铁青,他们仍坚守岗位上,只为守护好群众,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