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從藍圖到現實,對比圖看雄安7年之變

人民網記者宋燁文、李兆民
2024年04月01日17:13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從“一片地”,到“一張圖”,再到“一座城”,雄安新區設立7年來,一座高水平現代化城市正在拔節生長。當前,雄安新區已進入大規模建設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並重階段,工作重心已轉向高質量建設、高水平管理、高質量疏解發展並舉,清新明亮的現代化城市雛形全面顯現。

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一年一個樣,人民雄安網制作了一組對比圖,帶你直觀感受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變化提升。

疏解單位

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中國衛星網絡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2021年4月26日,是首家注冊落戶雄安新區的中央企業。該項目建設正在按照節點穩步推進,目前正在開展裝飾裝修及小市政、綠化收尾工作。

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3月27日,作為雄安新區最高的建筑之一,中國中化大廈項目實現主體結構封頂。該項目2022年4月正式啟動建設,預計2025年6月建成投用。

人民網記者 李兆民攝

2022年中國華能總部大廈開工建設,當前,主體結構已經封頂,進入幕牆、機電安裝和精裝修階段,年底具備竣工條件。

設立七年來,雄安新區已構建起科學完備的承接疏解政策體系,“1+10”疏解政策體系持續完善。搭建“指揮部+管委會+工作專班+綜合服務中心”的承接疏解工作機制,首批疏解的4家央企、4所高校、1所醫院已經落地,中央企業在新區設立各類機構200多家。

據了解,雄安新區承接的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轉移的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的北京戶籍人員,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年滿60周歲且無其他子女的父母均可申請在雄安新區落戶﹔雄安新區外的普通高校、中等專業學校錄取的雄安新區戶籍的學生,畢業后可以將戶口由學校集體戶遷回雄安新區﹔雄安新區戶籍人員配偶、未成年子女可以辦理戶口遷入。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