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組圖丨“華北明珠”白洋澱迎來眾多野生鳥類越冬 

2023年11月19日14:36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成群野鴨在白洋澱棲息。張學農攝
成群野鴨在白洋澱棲息。張學農攝

人民網雄安11月19日電 (記者李雪晴)黑鸛、赤嘴潛鴨、白鷺、天鵝……近日,雄安新區安新縣生態攝影師張學農拍到眾多珍稀鳥類到白洋澱越冬,其中,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黑鸛數量達10余隻,是白洋澱有黑鸛記錄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

如今正是候鳥遷徙的季節,白洋澱是鳥類遷徙通道上重要的鳥類停歇地、繁殖地和越冬地。自雄安新區設立以來,白洋澱鳥類資源整體呈現出種類增多、數量增大的變化趨勢,特別是一些珍稀瀕危鳥類的出現,以及大種群數量棲息、居留期增加和繁殖群體出現,凸顯了白洋澱濕地生態環境得到明顯改善,鳥類種群多樣性正穩步提高。

目前,白洋澱共記錄到野生鳥類263種,較雄安新區設立前增加了57種,其中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12種,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46種。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