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研學遇上博物館 雄安雄縣小學生沉浸式感受歷史文化

2023年05月18日17:36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學生們正在參觀雄縣德韻博物館的展品。人民網 王紅攝
學生們正在參觀雄縣德韻博物館的展品。人民網 王紅攝

人民網雄安5月18日電 (王紅)2023年5月18日是第47個國際博物館日。當天上午,雄安新區雄縣南庄子小學的學生們來到雄縣德韻博物館,開展以“研學之旅,快樂啟航”為主題的研學活動,通過參觀豐富多彩的藏品,了解歷史文化、感受展品的厚重歷史。

活動期間,學生們參觀了館內收藏的石獅、石碑、瓷器等文物,並了解了雄安民俗文化的傳承。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生們還親手體驗了瓦當拓片制作,了解傳承了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

德韻博物館位於雄縣張崗鄉,總佔地面積3800平方米,是雄安新區首家被河北省文物局批准備案的非國有博物館。館內收藏有近千件古代藝術品,包括不同歷史時期的瑞獸、石碑、石匾、佛造像等石雕精品,以及明清家具、木雕、宋遼古瓷等藏品。該博物館免費對外開放。

德韻博物館館長何德強介紹,博物館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寶庫,是歷史文化的傳承。今后,博物館將舉辦更多的研學活動,讓更多的學生走進博物館,通過參觀展覽和參與實驗,讓學生們更深入地認識各類文物背后的歷史和文化背景,使他們具備更豐富的知識儲備和審美素養。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